大学生清洁工半年无一离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班时间早、工作内容枯燥、无论刮风下雨,都得照常干活。街道清扫工,这个在常人眼中实在不吸引人的岗位,却牢牢吸引住了6名大学生。记者获悉,半年前上海卢湾区市容环卫局招聘的首批6名大学生清扫工,无一离职。

  淮海中路670弄内,一间建在公厕2楼的房间,便是卢湾区淮海路清道班的办公室。每天早上5点、中午12点时,清道班的工人会在此更换工作服,交接工作,这里就会热闹起来。“这几个年轻人能吃苦,干活积极主动,从来没听他们抱怨过一句。”提起这几个大学生清扫工,负责排班的朱文妹连连夸奖。

  根据统计数据,上海日均生活垃圾处理量为1.2万吨,黄金周期间申城游客显著增加,市民外出逛街的也不少,对清道工来说,黄金周也意味着工作量的增加。24岁的女孩郁晓馨从2号开始上班,“这份职业决定了我们不可以像其他行业那样随意休假”,对于黄金周加班,小郁并不介意。她笑着说,“每当我看着光洁干净的路面,就很开心的,我们就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呀!”昨日,女孩郁晓馨上早班。她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期间恰逢特奥会举行,这几天淮海路上的各国游客都很多,她和同事们都铆足了劲,用心清扫、毫不懈怠,一定要把淮海路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上海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从事一线道路保洁的绝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为美化申城作出了贡献。但存在流动性大,接受技能培训能力不足等问题。随着世博会临近,城市环境要求也不断提高。为了稳定和优化市容环卫队伍结构,提高环卫服务水平,今后,上海会陆续招聘学历较高、素质较好的年轻人,来充实环卫队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