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液可以当沐浴露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洗手液可以当沐浴露吗(图1)

不可以。特别是敏感肌肤的人群。大多数抗菌洗手液所含的抗菌成分,为对氯间二甲苯酚或水杨酸、乙醇等,并未包含有19种FDA禁用的化学物质。身体上的肌肤相对于手上的肌肤来说是比较柔嫩的,洗手液用于洗澡的话,身体某些部位比较敏感,可能对皮肤的刺激性相对来说比较大。

洗手液主要的功能是起到清洁护肤的作用,有些特定的成分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比如大肠杆菌等。洗手液一般无磷、铝、碱、烷基苯磺酸钠等成分,采用温和去污的原理,容易被皮肤接受。洗手液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普通洗手液,一类属消毒产品,另外特殊一类属于重油污洗手液。

大部分洗手液的成分为无磷、铅、碱、烷基苯磺酸钠等成分,而沐浴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以及泡沫稳定剂、香精等,两者的成分有所区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