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七成高校毕业生求职消费在千元以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市人事局近日公布的《2006年武汉市高校毕业生求职情况调查》显示,求职消费在1000元以下的毕业生占71.43%,而交通支出排在求职消费最前面。

  被调查的1348名毕业生中,实际开支往往超出预算计划,实际消费在1000元以下的毕业生占71.43%;实际开支在1001-2000元之间的毕业生比例为16.17%,实际消费超过3000元的毕业生比例为4.79%。

  调查发现,高校毕业生求职消费主要体现在交通、通讯、制作简历、形象包装、考证培训等方面,其中交通支出排在最前面。在被调查的毕业生中,不同程度地认为求职成本与求职结果成正比的毕业生占到了调查总数的50.82%,不赞同这一观点的被调查毕业生人数占到调查总数的46.21%(有2.97%的人未填写)。

  求职消费总体来看还是依靠家庭支持,数据显示出依靠家庭支出的比例占74.59%。其中本科生以及专科生主要依靠家庭支出,而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则主要来自个人兼职所得或者亲戚朋友借钱来支撑其求职消费。

  据悉,此次调查是在2006届已就业毕业生范围内开展的,涉及医疗卫生、教育、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基础建设、商贸服务等10余个行业,共选取了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在内的不同学历层次的各类毕业生共计1348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