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外贸法律专业毕业生就业困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最后一场大型毕业生招聘会昨天举办,据组办方的保守估计,当天大约有近万名学生光临此招聘会。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在会上透露,特困毕业生就业可申请帮助。

  明年新增20万毕业生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170家单位提供了5000个以上的需求职位,但相对于明年20万的北京毕业生总数,似乎多少岗位都不会使学生们满足。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495万,比今年增加82万。

  明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总数约20万,比今年增加约两万人,其中13万是京外学生。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5万人,包括3.8万名硕士和1.4万名博士,明年毕业的本科生约10.3万,专科生4.3万。

  业内人士表示,明年毕业生就业率预计将与今年持平,按照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计算,明年两万应届毕业大学生可能面临失业危险。  

  外贸法律专业就业难

  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介绍,从近几年的就业情况看,用人单位对工科人才的需求高于对文理生的需求。需求量较大的专业有计算机、通讯、自动化、自动控制、建筑、英语、机械、会计和师范类。而就业难度较大的专业包括外贸、法律、金融、管理、工业设计等。外贸和金融类专业根据院校和学历层次的不同就业情况差别较大。   

  特困学生可申请帮助

  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表示,为帮助学生就业,有关部门都在积极出台对策。特困毕业学生可以向学校就业指导部门申请帮助,学校就业部门将动员有关单位,尽量帮助他们寻找工作职位。

  而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教委能做的是提供更多信息,让学生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张国华表示,今年北京财政收入突破1000个亿,形势很好,学生不必恐慌。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教育部和有关部门已经确定把2007年作为大学生就业的全面服务年。  

  近期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12月11日(周一)电子、电信、计算机行业研究生专场

  12月13日(周三)机械、建筑、房地产、物流制造研究生专场

  12月15日(周五)高校财经类研究生专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