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以用盐水洗吗-清洗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草莓是可以用盐水清洗的,用盐水浸泡清洗草莓,能去除上面的农药残留,吃起来更加健康。在用盐水清洗草莓的时候不能提前将草莓蒂摘掉,也不能大力揉搓,前者会导致农药残留进入果肉,后者很容易将草莓皮洗破,影响食用口感。

草莓可以用盐水洗吗-清洗须知(图1)

  草莓能不能用盐水清洗

  草莓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在吃之前是可以用盐水清洗的,这样能去除上面的农药残留,食用起来更加健康。在吃草莓的时候,就算直接用清水清洗干净了,建议也还是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左右,淡盐水能够消灭草莓表面残留的农药以及一些有害微生物。

  不过用淡盐水清洗的时候需要注意,草莓的外皮比较脆弱,在清洗的时候若是用力较大,很容易将草莓皮洗破,这个时候吃起来口感也会降低很多,所以只需要将草莓放到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用手轻轻搅拌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在清洗草莓之前,要注意不要将草莓蒂摘掉,若是将去蒂的草莓放到水中浸泡,上面残留的农药成分会进入到草莓果肉里面,从而造成二次污染,且也很难通过清洗的方法去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