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再起高潮 毕业生应抓住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校园招聘从9月份开始,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尽管时间离教育部规定的企业进校园的时间还有半个多月。但据记者了解,一些企业的招聘已经进入了第一轮面试阶段了。职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企业进校园是大学生落实工作的最佳时机,学子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些机会、专心致志地找工作。

    应聘技巧

    应聘简历要写得真实

    “千金易得、人才难求”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困境,但一方面高校大量的毕业生没有工作出路。

    某招聘网副总裁赵鹏表示,造成“千金易得、人才难求”的原因至少有两个,一是大多数的企业希望用的是成品,就是有工作经验的人,有职场经验的人,懂得职场伦理的人,因此在大学生就业时就会面临这样的困难,因为大学生正好缺乏企业最看重的这些。因此,这就要求大学生把自己的就业力前置到上学期间。二是因为信息不对等,包括企业提供的信息太简单,招聘信息真实性问题,还有应聘者简历的真实性问题等。有时候,你看一些应聘者的简历,感觉他这样的背景都可以做联合国雇员,但核实以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专家建议

    毕业生应培养就业能力

    赵鹏建议,既然企业招聘人才标准有接近七成的权重是放在应聘者的职业素质、项目经验,而非单纯的理论知识或者专业技能上。因此,求职、就业能力的培养将日益提升为高校学子的必修课。大学生必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来实现对社会的了解,努力学习相应的技能,为更好的适应社会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团中央大学处处长王松山表示,当前高校院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偏重专业知识的传授,而对就业所需要的职业观念、知识、方法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缺乏系统性的培养,因此很容易与用人单位的需求造成市场脱节。对大学生的学习环境进行优化,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接触、了解和认识社会的途径显得尤为迫切,这不仅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责任,更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

    招聘动向

    名企进校园要抓住机会

    现在了解了应聘名企的一些基本技巧,那么最近都有哪些名企进校园招聘呢?据记者了解,今年校园招聘,华硕将启动“精英校园挑战赛”,这个赛事以测试比拼当代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为主要内容,将选手选拔与大学生就业指导相结合。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也在招揽创新人才加盟。神州数码对外宣布,将采用“先实习,再签约”的人才招聘模式,面向高校,招聘6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进入公司实习。“只要他是创新型人才,公司将不设定任何门槛去培养,将他的优势得到最大的发展。”

    而欧莱雅则用校园活动吸引新人。欧莱雅每年的“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熏都少不了一个重要环节,即通过踊跃的应聘和严格的面试,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义卖员工。尽管义卖活动一场只举行两天,但为此欧莱雅要花一整天时间对义工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培训包括: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团队合作,帮助他们熟悉企业的运作流程等。另据阿里-雅虎介绍,10月正式启动的2007年度阿里巴巴校园招聘就是为毕业生们提供的一个绝好的机会。今年的招聘范围覆盖北京、西安、成都、武汉、哈尔滨等5所城市,20多所高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