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不惜降学历身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找到工作,大学毕业生不惜降低身价,求职于外来务工市场。记者11月7日从上海市两家外来劳力服务市场获悉,已有60多名大学毕业生前去求职,部分就职岗位是普通的流水线操作工。

    记者7日获悉,上海一外来劳力市场开张不到一年便有约2000人前去求职,其中400余人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在这400余人中,本科学历人士有40多名,登记报名的岗位为流水线操作工、行政助理、生产助理等。在本市另一家外来劳力服务市场,前去求职的本科学历人士也有20多名。

    “愿意来我们这儿找工作的,多半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家外来劳力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大学毕业生有计算机专业的,也有经济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就职单位主要是民营和私营企业。“可能是就业市场竞争太激烈,他们一下子难以找到工作。”据介绍,这些就职于外来务工行列的大学毕业生很少有真正留下来的,多数干了半年甚至三四个月就匆匆地跳槽。

    记者联系到了通过外来劳力市场找到工作的小王。小王是某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一直没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经历了4个月的等待之后,他选择了本市一家合资企业的流水线操作工岗位。“原来只想积累点工作经验,现在深深体会到了打工的艰辛。”小王告诉记者,虽然他不会长久在那里工作,但一定会好好记住这段经历,作为对自己今后工作中的激励。

    业内人士认为,大学毕业生求职出现的这一现象,说明他们的就业观念正在悄悄变化,变得越来越理性。其实,就业岗位没有贵贱高低之分,只要自己有特长,市场有需求,这样的人就是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