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学历鉴定3万份 假学历降到8.3%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历查询网全年进行学历鉴定3万份,假学历比例降到8.3%

  教育部学历查询网今年共查出假文凭近2500例,占学历认定申请总数的8.3%。记者了解到,由于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通过学历查询系统对“文凭”打假,假证书比例在大幅下降。

  据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计,2005年到中心及其授权的代理机构书面申请学历认证达到3万余份,其中假毕业证书的比例为8.3%,而在2002年假证书的比例是28.5%。由于网上学历认证的出现,假学历比例在大幅下降。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是教育部唯一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我国从2001年开始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并将1991年至2000年高等学校已颁发的学历证书信息录入高等教育学历信息数据库,现已有3799万份学历证书信息提供网上查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