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毕业生实习就业有新机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8月12日下午,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所等三部门经过协商确定整合各自的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为企业提供选择优秀大学生的机会。

  据北京市海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宁介绍,三方已经初步确定了协作关系,这是劳动部门和教育部门在校企互动中一次重要的实践合作,将为在校大学生和企业提供更加实际的服务,为高校和企业的就业合作搭建舞台。具体的实践操作以及相关的文件、手续将在一周内办理完毕,三部门的协作也将在一周内启动。

  周宁还介绍,像联想、神州数码、清华紫光等等企业都非常希望能够有优秀的大学生,特别是大四的学生到企业内实习并最终留在企业工作。但是在实习学生的选定、实习时间、实习结束后优秀大学生能否留下来工作等问题上存在着实际操作的困难,因而无法施行。这次劳动和教育部门将为解决这些问题努力,最终形成“高等院校+政府所属中介服务机构+企业”在大学生就业方面的良性互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