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你该如何规范员工上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管理员工上网的行为?是堵还是疏?本网用户的意见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意见认为应该严格管理,严惩员工的不良行为;还有一种意见则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主管应该持开明的态度,给员工一定的空间。

  堵——严格要求

  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需要网络的,销售、采购外部协作、生产管理等部门的员工可能需要上网,但是像人事、工程设计等部门上班时间用网络的很少。网站用户“我的泥鳅”建议,可以根据需要将每台电脑设置好上网时间及能否上网。如果预期这个动作会遭遇反对的声音,那就借老板的名义发个联络单下去,要求行政部在一定期限内必须将此项事件办理好,否则严厉处罚。在发联系单的同时还要增加一条,发现开通网络的部门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一律严惩。还要注意的一点是,你自己要做到模范的标准。

  网站用户“Lee-Li” 认为,在限制上网权限的同时,还要制订规章制度。通过IT手段对上网传出或传入数据及使用软件进行监控,一经查证违规,严格处理。

  疏——给员工一定空间

  网站用户“生存在线”的意见是,领导者要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尽量让他们没有时间上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他说,如果领导疏于管理,不懂如何安排工作,不懂如何下达指令,不懂如何让员工工作饱和,不懂如何考核下属的工作绩效,不懂如何做工作控制,当然下属就有足够的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网站用户“crystallionlmon”也同意“生存在线”的看法。他说,工作时候留给员工适当的工作时间,不会让员工觉得无聊的同时,或许能收到他爱上这份工作、这家公司的意外效果呢?

  他还认为,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然而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人需要在博闻广识和交流中得到进步。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一台电脑如果除了用WORD,EXCEL等,不能发挥资讯平台的作用,那么,浪费是巨大的。

  QQ聊天等的损失,是时间损失,是可以补回来的。情感认同,可真是修不来的。给员工一点空间,不要那么严肃。记住,你的员工都是成年人,知道尺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