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硬盘数据线(电脑硬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硬盘数据线(电脑硬盘)

硬盘是电脑中的存储硬件,安装到我们的电脑上,主要的作用就是存放系统与重要的文件数据,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硬盘分为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两大类,很多朋友在选择硬盘的时候,总会出现选择纠结症,自己不知道该怎么选?还有的是硬盘选好了,不知道该怎么分区?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进行简单的分析该如何来选硬盘与分区,下面我开始分开跟大家做叙述!

电脑硬盘到底该怎么选?硬盘又要怎么分区?这些知识最好要知道

电脑硬盘。

硬盘该怎么选?

刚刚我们已经说了,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硬盘是机械硬盘与固态硬盘,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慢,容量大,价格便宜,而对于固态硬盘来说,与机械硬盘的特点相反,它的读写速度快,容量小,价格贵,我们简称机械硬盘为HDD,固态硬盘为SSD,我们继续向下看!

电脑硬盘到底该怎么选?硬盘又要怎么分区?这些知识最好要知道

机械硬盘。

HDD的速度与主轴转速有关系,细分还分为笔记本与台式机两种,笔记本硬盘的硬盘尺寸是2.5寸,台式机硬盘尺寸3.5寸,笔记本电脑硬盘的主轴转速一般是没有台式机硬盘快的,一般的笔记本转速是5400rpm,台式机转速是7200rpm,由于体积大小问题,笔记本电脑硬盘可以放到台式机上面用,但是台式机硬盘是不能放到笔记本电脑上面用的。

SSD的话,目前的主流有SATA2.5的与M.2接口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主要就是看协议,NVME协议的固态硬盘读写速度较快,普通协议的速度稍微慢一点,SATA接口适用电脑类型最广,M.2硬盘一般是适用于新款的电脑,主板支持m.2接口才可以安装,与此同时还得要看硬盘协议是否对应,如果不对应,就算是安装上去了,电脑也不能正常使用。

电脑硬盘到底该怎么选?硬盘又要怎么分区?这些知识最好要知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