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造个人ip(个人ip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个人IP?怎么打造个人IP?普通人要不要打造个人IP?

个人IP,简单说就是某一个垂直领域的名人。

怎么打造个人ip(个人ip是什么意思)(图1)

各自媒体平台,无论文章、音频、视频,到处都充斥个人IP打造的相关信息。包括我这篇文章,也是打着个人IP的旗号。但是我并不是来劝大家去打造个人IP,而是让大家认清当下普通人如何正确看待个人IP。

个人IP无疑是当下最大的一个坑,并不是像各平台鼓吹的是什么风口。那为什么到处是打造个人IP的广告?为什么?因为这些做孵化个人IP业务的老师,可以培训收割韭菜。一个学员收个几百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给你一通培训,能不能成功打造出个人IP就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了。来钱快,低成本,能不天天鼓吹,贩卖焦虑吗。

个人IP就是把个人商品化和价值化。能成IP的人必须要具备两个特征,一个是公信力,另一个是超强的影响力。这本身对普通人就是很大的挑战,我不是在拨你冷水,有目标是好的,但目标要切合实际一点。

怎么打造个人ip(个人ip是什么意思)(图2)

古往今来,最大的IP是什么,比如古代,是不是皇帝,那你现在能记得唐代历经几个皇帝,能都叫出他们的名字吗?如果你不是专研历史,或是史学迷,相信你也会打个问号。

这就对了,皇帝这么大的IP你都记不住,一个普通人能打造出个什么IP来,省省吧,不如先想想怎么赚钱更实在。而不是去憧憬那个遥不可及的个人IP。再有就是,你有钱了,还怕打不出个人IP吗?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当然,你如果把打造个人IP当成目标,脚踏实地深耕一个领域,做精做细做强,那说不定你的个人IP就打响了。

怎么打造个人ip(个人ip是什么意思)(图3)

任何一个成功的个人IP都是把自己活成一个公司,一家企业。自己做好个人IP,考验的是综合能力。既然我们有这样的目标,也选择了自媒体这条路,那先做好下面三点。

第一点搭建内容框架,定位,真实真诚做自己,不要装,千万不要搞一些博眼球,把用户当猴耍的事,那都是昙花一现,总有被揭穿的一天。

第二点,想好最直接的变现途径,比如电商承接。一定要一开始就变现,把变现路径打通,不要想着做出IP了,粉丝基数大了接广告就能接到手软。简单点说,就是你一块钱都赚不到,你谈什么年入百万千万。记住,刚开始没收入,你能不能坚持下去都是问题,再说你做IP不也得解决基本生活问题,追求更高生活质量吗?这不都得要钱吗。当然,如果你是想当乞丐表演行为艺术,那请忽略这一点。

第三点,不断学习,坚持输出有价值的东西,强化与受众彼此间信任。

怎么打造个人ip(个人ip是什么意思)(图4)

一定要清醒一点,不要随随便便投入资本去打造个人IP,那是多年的积累,多年的文化修养,是对某一个垂直领域的独特见解的持续输出,持续影响后才有的结果。普通人靠打造个人IP成功的几率是很低的,问问自己,你是那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吗?

以上就是个人ip是什么意思(怎么打造个人ip)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猫小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