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下属的停滞状态,远离你的管理范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翁国旗先生所著的《突破停滞》一书阐述,人都会有阶段性的停滞状态,而停滞状态则对事业、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四种形式,即:1、结构型停滞(是由组织的阶层或结构所造成的,表现为晋升的停止。);2、生活型停滞;3、满足型停滞(多表现在技术人员身上,尤其是业务娴熟的专家水准的人,他们通常觉得没什么好学习的了,因此感到非常乏味,对任何事物都嗤之以鼻。)和事业型停滞。以上几种停滞状态的成因及如何突破在《突破停滞》一书中有深刻的分析与讲解,可以参阅。

  人的停滞状态是经过日积月累在不经意间形成的,一旦形成,很难恢复原有的工作、生活、学习的热情,做为企业的负责人更不能直接导致或看着你的下属员工走向停滞,那么,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让你的下属远离停滞状态,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制定合理的管理规章制度,并有效执行

  在管理制度中,要明确规定下属的职责及权利并积极配合下属工作,给予其充分的发挥空间,当做为领导的你主观地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下属的时候已经影响到其工作的积极性及对个人在公司继续发展的信心,特别是当你多次的“批评、指示”之后,会让其产生“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好?是不是领导者对我有偏见”等诸多类似的消极情绪,久而久之,甚至对你、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而在工作时只能应付了事。这里不是说不能给下属提工作意见,而是要找到适当的方式与机会,比如可以针对下属经常出现的工作失误或业务上的不成熟现象开展研讨会等,让大家来讨论,这样即不会影响到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不会让员工对你产生上述的抵触心理。

  设计完善的晋升、薪酬体系及有效的激励制度

  升职加薪是每个员工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其工作业绩得到公司肯定的体现,在日常管理中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升职加薪的管理体系,不要给员工画一个永远也吃不到的“饼”,这样会让企业在员工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既然没有了希望,又有谁能为希望去努力呢?只要有理想、有抱负的员工都会选择离开,不离开的也大多是“混日子”的,不要指望你的员工多么的有职业道德,对工作多么的尽心竭力,那就如同中国球迷之于中国男足一样。而有效的激励制度则是让员工一直努力进步的最好的推动器,比如某公司为了能够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制定了以下激励制度:季度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者,在原有销售佣金(1‰)的基础上追加所得佣金的20%作为奖励;季度销售额在1500万元以上者,在原有销售佣金(1‰)的基础上追加所得佣金的30%作为奖励;季度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者,在原有销售佣金(1‰)的基础上追加所得佣金的50%作为奖励。通过以上奖金的激励员工的腰包鼓起来了,工作积极性自然得到了提高,而企业呢?所得利润更大了。

  实施人性化管理,关注下属的日常生活

  一个人,除了工作,还有家庭,有时家庭生活的琐事会影响员工的工作情,从而直接导致员工步入停滞状态中。对企业而言更有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损失。某房地产公司在一次广告宣传中误把“凡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购房的消费者均可以现场返还20000元”写成了“凡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购房的消费者均可以现场返还200000元”,由于该房产公司的一些小面积房源总房款还不足20万元,导致承诺无法兑现,遭到消费者投诉,并被工管理部门以虚假广告为名给予了50万元罚款的严厉处罚。后经查实由于广告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因最近3个月来一直在闹离婚,导致工作马虎误把20000写成200000,而该广告公司也因此承担了一半的责任,付出了25万元的代价。所以,作为管理者应该时刻关注员工的私人生活,尽量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其在工作时全身心地投入进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