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要“打开自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不清是听那位老师的课,说到“打开自己”,感受颇深。

    在身边现实的生活环境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受周围环境、阅历、所在单位机制的影响,思维模式、行为固化,陷入一种惯性的圈子里,一直在里面转圈,周而复始,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真的很可怕。

    人总是要进步的,要随着社会的变化而变化,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超越自我、否定自我、突破自我,在做的过程当中总结提升,只有这样一个人、一个企业才能发展。无怪乎有不少老总,过一两月总要到外面转转,看看有没有新的东西带进来,看看外面的变化,以免被社会、被时代所淘汰,毕竟消费者、市场变化太快,不“与时俱进”只有被淘汰的份,谁敢保证自己一辈子一定不会关门,谁敢保证自己的企业一定能做成“百年老店”。更何况自己的产品、自己的企业行业有时是阶段的产物,谁能保证自己一直兴盛。

    打开自己,就是要打开锁在自己身上的无形铁索,不在自己羁绊自己。做事雷厉风行,看中目标说干就干,珍惜时间,珍惜机会,不在扭扭捏捏,缩手缩脚,像个旧社会的“裹脚女人”,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无所畏惧,勇往无前。

    打开自己,就是要给自己、自己的企业做好生涯规划和战略规划,知道自己、自己的企业所在的位置,为自己设定中长期目标,远离浮躁,静下心来认真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目标奋进,契尔不舍,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打开自己,就是要跳到圈外看自己,不断地否定自己,不断创新,以不变应万变,能永领潮流,独占鳌头。管理创新,营销创新,运作模式创新,经营理念创新,建立自己一套独特的模式和体系,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使自己永立不败之势。

    打开自己,就是学会选择,学会放弃。活而不死,审时度势,进退自如,会工作,会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更加珍惜时间和生命。毕竟时间如梭,人生短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