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要恪守的五大信条(5)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永远别和部属做哥们儿

  美国有军官俱乐部、士官俱乐部和士兵俱乐部这三个等级,为什么作为美国这么讲民主和自由的国家,还要将俱乐部分为三个级别呢?再比如:日本企业在有类似活动时,也分为三个层级,部长级的活动由总经理、副总代开,经理级的由主任、科长代开,业务员活动由业务代表代开。原因是什么?

  东西方企业都有一点共识,就是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要有个领导的样子。你不可以整天和部属称兄道弟地打成一片,不可以和部属肆无忌惮地开玩笑,不能让自己没有威严。当你的威严渐渐失去时,也是你纵容部属的开始。慢慢你会发现,它将成为你的包袱。要记住:和部属在一起,永远是工作关系。

  如果企业要办一个郊游活动,对于员工来说,这是娱乐,他们可以上车就睡觉,只管享受。但对于领导来说,这就是业务,你要时刻关注此行的目的是什么?要花多少钱?大家行程是否妥善?最后的总结会怎么开等等。

  要保持领导的威严,一定要和部属保持距离。这也很像我们中国传统的“伦理”意识,老板永远是老板,是威严和权力的象征。这可以使你在需要对部属下达任务、批评错误、甚至是裁员的情况发生时,做到客观的评价和不带有个人的感情色彩,并且可以由于你的行事态度,更好的在部属中树立起威信。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