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更多自由时间的八种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1)第克泰特法

  操纵世界经济的犹太人把上班后的一小时,定为“第克泰特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须将昨天下班到今天上班之间情况进行总结。现在“第克泰特时间‘’这名话,在犹太人之间的言外之意是”谢绝谈话“。犹太人所以注重”第克泰特时间“,是因为他们以”马上解决“作为座右铭。在能力卓越的犹太人办公桌上,看不见”未决事情“。美容院、发廊管理者不妨借鉴一下犹太人对待时间的这种做法。

  (2)会议节时法

  为节省会议时间,应采取得力措施和有效的办法:

  ①会前做好准备,不开无意义、无目的、议题不明确的“糊涂会”,不重复会议的内容;

  ②联系实际美容院、发廊解决问题,不开传统式“本本会”;

  ③权衡住重点,不开“扯皮会”;

  ④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不开家长式的“包办会”;

  ⑤讲究实效,不开一“报告”、二“补充”、三“强调”、四“表态”、五“总结”式的“八股会”;

  ⑥不开七时开会、八时到、九时报告的“迟到会”;

  ⑦不开与议题无关员工的“陪坐会”;(把员工分开开会,例如,设计师开设计师的,美发助理开美发助理的)。

  ⑧不开名为开会,实为游山玩水的“旅游会”。

  总之要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可开短会的不开长会,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能合并开的不单独开;能站着开的不坐着开。

  (3)授权借时法

  授权借时,是指美容院、发廊经理根据能量原理,授予员工一定权力,委托其在一定权限内,一自主的处理工作,主动完成任务,从而把自己从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考虑更重大的事情,解决更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授权时,要贯彻以下几项原则:

  ①视能力授权原则。切不可授权给无能力者只知盲从的“老实人”。

  ②用人不疑原则。经理就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③例行规范原则。经理工作可分为例行性、规范性的原则工作和例外、非规范工作,授权处理的主要是面广量大的前者。

  ④逐级授权原则。越级授权,必然会打乱正常的服务工作秩序,影响业绩的提升,不仅不能节约时间,而且还要为此空耗时间。

  (4)时间隔离法

  这种方法不妨从下面两位人物的做法中得到启发。效率专家杜拉克在《有效的管理者》一书中,曾提到一家银行负责人在每天的工作时间内,保持的分钟隔离时间。他说:“我严令我的秘书,除美国总统和我的内人之外,无论什么大事,不要把任何电话接给我……¨虽然这或许有些冒险,需要勇气,说不定真有天大的等不及的事情”。但这种方法却大大的提高了他的时间利用率。

  (5)限制电话法

  电话虽然在美容院、发廊管理工作中越来越显示它的重要作用但它又是浪费管理者时间的一种通信工具,因为电话能中断手里的工作和问题的思路,可以集中精力却服务于顾客,要比员工被打断服务的效率后果还要糟。那么防止电话干扰有哪些办法呢?

  ①分析一下打给你和你员工的电话对象,确定采取什么办法减少根本没有必要的电话;(如员工正在服务请稍后打来,如你正在处理事务,请稍后联系)

  ②使用适当的回话办法

  ③采用诚恳的语气接电话,避免闲谈

  ④让人知道什么时间可以电话给你

  ⑤事后及时告诉员工回电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