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人士必备的十大意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意识是观念形态,是思想的集中体现。企业是一种特定的社会组织,也具有意识。企业的意识,实质指的是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的群体意识。在现实生活中,惟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的群体意识不断解放和创新,才能使企业独步于天下,长胜不败。

  目前,在中国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的群体意识中,仍有诸多与时代格格不入的落后意识,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急功近利的经营意识,好大喜功的狂妄意识,与市场经济背离的弄虚作假和过度投机意识,对政治资本的偏好意识等。如果企业面对这些落后意识,抱守残缺,企业的一切创新也就无从谈起。不创新,就灭亡。

  问题是,按照改革中和改革后的中国企业的要求,中国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应当具有哪些必需具备的意识呢?我认为以下十个方面的意识是根本的和主要的。

上一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