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的两大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控制型的人制造的问题究竟有哪些呢?第一,他们使人们感到被怀疑。员工在一个控制型的经理下面工作,往往意味着被他看作“无能之辈”。

  一些老板通过鼓励员工独立思考,放手让他们自己在工作中尽情发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控制型的人很少创造这种工作环境。在他们手下工作的人最终几乎都是出于畏惧心理而工作。他们的下属感到自卑或者渺小,因为他们被剥夺了按自己的方式做事的自由。

  风格强悍的控制型领导手下的员工通常在内心里对老板都怀着极大的憎恶。这是一种自动反应。被控制的人感到不被信任,这让他们感到失去了尊严—他们领导不相信自己有价值,很能干。当尊严丧失殆尽时,学习能力、创造性思维,以及团队精神也将慢慢消失。结果,工作的积极性下降,工作效率下降,士气下降!

  当然,所有这些以工作效率下降为中心的不良趋势,刚好验证了控制型的人的预言。这就是,人们产生以上这些心理时,工作是做不好的。这促使控制型的人进一步加强控制,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愈来愈糟糕!

  控制型的人制造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扼杀了创造性思维。比如,他们阻碍了头脑风暴活动的开展。他们的风格并不仅仅是让人们更不愿意敞开心怀、畅所欲言。他们的风格根本就是关上了讨论的大门。其他人根本不能提出什么建议。反对意见有时可以创造新思路,而控制型的人不允许别人提出反对意见时,他们就扼杀了创造性思维的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