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手段铸造高效激情团队(3)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段三、将例会定位位市场特点、行业趋势研讨会:

  由于传统的金字塔型组织机构的信息层层过滤,导致越是高层领导越对真实而具体的市场信息麻木,这是决策失误的根本原因。每月一次的营销例会,将是企业老板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充分收集全国各地鲜活的市场动态、竞争对手策略、产品走势、客户需求等信息情报,以便于科学决策。

  了解市场特点、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观察竞争对手的动态同时也是业务人员作好工作的基本功,但是很少有公司的例会能够把这些基本的信息与业务人员沟通,业务人员即使有所了解,由于市场的瞬息万变,也需要不断的了解和总结,而工作例会无疑是可以充分利用的一个交流市场信息,反馈和收集一线市场资料的决好的平台;

  成功的关键:

  信息的收集注意平时的观察和积累,定期整理汇编,同时要以数据为依据进行分析,提出自己有效应对的建议、形成系统完善的市场报告,养成业务人员系统思考的习惯,避免把市场分析变成简单感性汇报的传声桶会议和“逼宫会”,在另一个企业的营销例会上,各片区销售经理纵容业务员大谈特谈该片区竞争对手在销售政策上如何如何优惠,搞的销售经理冷汗直冒。个别情况下,业务员还跟中间商联合起来给企业传达虚假信息,其他业务员一唱一和,共同以虚假情报逼企业让步。最后群情激愤,强烈要求放帐赊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