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具有聪明思维的特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常遇到有些老板问我,什么是优秀的经营人才标准?为什么总是难以找到合适的营销人才?为什么有些同学在学校成绩非常优秀,到了营销岗位却不能适应,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聪明人?

  我说老板你想得到聪明人得先了解聪明的思维特征才行啊!

  中国从来就不缺少知识层次非常丰富的聪明人,但是在思维层次上升到高明的人就少了,而精明人固然聪明但不是真正的聪明。老板的职责就是团结高明人,使用知识丰富的聪明人,杜绝精明人,如此驾驭人的老板则是最聪明的人——英明人。

  聪字的结构,一个耳一个总,总是在倾听,能听取别人的意见,善于换位思考,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消除自我,自大,自私自恋,有了这样的思维,则接近聪明人了。

  一个人知识再丰富,再能说会道,再能力强,固然可以帮你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但是切记“聪明反被聪明误”,聪明也容易变成目中无人,不为人所融,又怎么能融别人呢?

  项羽终于败给刘邦,不能说项羽就不聪明,但是没有刘邦会融人,最终就导致了虞姬奈何的悲剧。

  聪明的思维表现在学习上为逆向思维,在分析问题时表现为多层次多角度辨证式取向。

  任何极端和偏见的‘认为“都是聪明思维要抛弃的。

  中庸,模糊,辨证是聪明思维最重要的特征之一。

  形式为多听别人意见,多关注事实本身,从实际出发,多提建设性意见。

  明字的结构为一个日一个月。光芒普照大地,万物充满生机这一切都源于那万物的生长源头——阳光。离开阳光一切不复存在,成了虚无。所以在阳光灿烂的时候知道把握知道感恩,当我们生处逆境时要学会认清自己懂得感谢感谢上苍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谢周围的一切善良和真诚。阳光总有消逝的一刻,当落日余辉散尽时大地进入黑夜的静谧抬头一轮明月皎洁的月色别有一番风情,自然有了阳光般心境,黑夜中黑色的眼睛却看到光明。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在顺境时你意识不到逆境即将到来,于是当逆境不可避免到来时看不见光明,在黑夜在沉沦了。

  所以聪明人都是懂得感谢生活的,无论环境怎样变化都时刻拥有感激感恩的心态,即便生活艰幸也坚持做人的原则,永不言败。

  感恩,坚韧是聪明思维的又一特征。

  我们中国人实在聪明,两个字就一语道破聪明的天机了。

  现在有不少管理咨询专家或者企业人力负责人热衷于西方人力资源管理标准化模块的引进,似乎只有西方人力资源才是科学的。

  其实我们中国古老的哲学中蕴涵更博大的智慧。

  用中国式哲学思维思考人才的价值,同时也吸收西方人力管理研究的成果是英明老板们的思维特征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