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为什么叫大帝(现役联盟中锋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如今小球打法盛行的时代,NBA联盟以中锋为战术核心的球队,并没有以往中锋作为鼎盛时期的那么多。乔尔恩比德与尼古拉约基奇就是目前NBA现役中为数不多的顶级中锋,恩比德与约基奇是费城76人与掘金队的当家核心。两人已经在NBA征战多年,那么这两位出色的中锋各方面到时谁比较出色呢?

生涯起点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乔尔恩比德,绰号“大帝”,在2014年首轮第3顺位被费城76人选中,因为伤病,恩比德在2016-2017赛季才正式开启自己的NBA生涯之旅。虽然菜鸟赛季来得晚一些,但是恩比德个人第一个NBA赛季表现可谓出色,在出场的31场比赛中,恩比德场均出场25.4分钟,场均可以贡献20.2分、7.8篮板、2.5盖帽、2.1助攻的全面数据,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即出色又高效。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探花秀。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尼古拉约基奇,与大帝恩比德是同届选秀球员。相比于大帝,约基奇在选秀大会上并没有成为焦点,在此轮的第41顺位才被掘金队选中,在2015-2016赛季正式征战NBA赛季,整个赛季出战80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21.7分钟,场均可以贡献10分7篮板2.4助攻1次抢断的数据。对于差点沦为落选秀的约基奇来说,个人的第一个NBA赛季的表现是给自己的NBA生涯开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攻方面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恩比德与约基奇都是技术比较全面型的中锋,经过几个赛季的打磨,两人在个人进攻方面的表现越发出色,内线技术全面同时还有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就单论进攻端上的整体表现,两人同样出色。在2020-2021赛季,恩比德整个赛季出场51场比赛,场均贡献28.5分。约基奇整个赛季出战72场比赛,场均贡献26.4分。

防守方面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在防守端方面,大帝恩比德生涯至今出场260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11.3个篮板1.7个盖帽,约基奇生涯至今出场453场常规赛,场均贡献9.8板以及0.7个盖帽,由于在身体移动速度上及防守意识上占优,大帝在防守端的表现要强于约基奇,大帝生涯至今3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而约基奇生涯至今并没有获得过防守上的奖项,足以证明恩比德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获得到了认可。

组织策应方面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就两人在串联球队方面的表现而言,约基奇在组织策应的能力要强于恩比德,约基奇生涯至今场均可以贡献6次助攻的数据,而大帝恩比德生涯至今场均的助攻数只有3.1次,两次之间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而本赛季,约基奇更是打出生涯至今最为出色的赛季表现,整个赛季打满72场比赛,场均贡献26.4分10.8篮板8.3助攻的全面准三双数据,作为中锋球员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实在令人惊艳,凭借着出色的个数数据以及西部第三的常规赛战绩,约基奇成为了继奥尼尔之后首次加冕常规赛MVP的中锋球员,堪称伟大。

生涯荣誉方面

恩比德约基奇现役NBA顶级中锋数据对比 大帝胜防守约老师策应强

恩比德生涯至今在NBA获得的荣誉主要有4届NBA全明星赛阵容、3次NBA最佳阵容二阵、3次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而约基奇生涯荣获的NBA荣誉主要有最佳新秀第一阵容、1次常规赛MVP、3次NBA最佳阵容(2次一阵,1次二阵),3次NBA全明星赛阵容。就目前现阶段而言,两人在个人以及团队上的荣誉相对较少,主要原因是征战NBA的时间相对较短,以两人目前的竞技状态只要保持健康,未来将会获得属于更多的个人荣誉奖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