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体会上司意图 别把老板当傻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明洋是应聘到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人力总监,老板很明确说,单位对人力方面欠缺很多,请他来就是想把这方面提高上来,能跟上公司现在发展。公司现在在地产方面发展速度很快,而且势头很好,但是管理方面存在很多问题,老板想先从人员方面下手,提高公司的整体素质。

  图明洋上任就先查了一下原来的员工的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很明显,公司明确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必须为本科以上学历,可是在总工,还有部门经理,乃至一位副总均为中专学历,9位中层领导,3个中专,另有2个大专,也就是只有4人是符合公司要求。这可能是问题的所在,又查了一下基层员工,也在存在一些问题,很多在专业岗位的员工,并非是相关专业毕业而来的,如做企划的8人里面,有3人是学建筑的,1人国际贸易,1人计算机的,只有2人是学企业策划的,而他的主管的简历表是明确写着以前是做建筑施工,这跟做策划关系不是很大。在新的招聘中,图明洋特意注明学历要求和专业对口问题,对原有员工也写了一套完整的整改方案,建议执行公司规定,恰好赶上公司的工资普调,图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借此来推动的他的方案。图明洋认为不满足公司要求的工资不得调增,专业不对口的不得调增……。

  然而领导却没在做任何回应,工资普通调按原计划执行,图明洋想把几个专业人员调到对口专业的计划也没有音信,几个人工作之间有明显重复,甚至分工不明的地方也没有得到解决。图明洋一下子觉得没有明天,这个公司的老板明知道自已的公司存在问题,花大价钱让我来解决问题,可是真要实施了,他却没音了,唉!图明洋甚至怀疑到老板是不是智商有问题,那些人挣那高的工资,他们有资格吗?老板啊老板,你给他们那么多钱,你不觉得冤枉吗?

  图明洋虽然仍在努力工作,但是心里却是很难有激情了。

  一天下午,总经理助理请图明洋吃饭,图明洋知道这是老板的意思。助理也很坦率,说老板怕图对公司不够了解,压力过大,所以让助理来帮图一下。图也很明确地说了他自己的想法,大约说了四五个小时,助理只是听,然后笑者问还有吗?图有些奇怪了,为什么助理一点意见也没给呢,图就问助理的意见。助理说,这些情况老板都知道。图更加不解了,“那为什么不改呢?老板真的傻吗?”助理笑着做了解释,那些中层领导之所以拿那么高的工资,因为他们每人都在领导着一个项目,但不能把他们放到那个项目上去,因为那样公司对那个项目就不好控制,他在公司,他们之间可以形在监督,公司的各部门都可以代表他对那个项目进行正确领导和监督,然后直接向老板汇报工作。工作上的重复主要也是为了监督,同时公司不能接受因任何个人离开而给公司带来损失。专业不是很对口也类似于此。关于你的那份报告并不是没起作用,有了这份报告,就相当于提醒相关的人要做好工作,让他们不要忘了……。

  最后助理特别说了句:“不要把老板当傻子,老板的聪明的,是对公司最负责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