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工天后”汤美娟加盟TOM

80酷酷网    80kuku.com

    tom.com日前宣布,委任汤美娟为首席财务官,以接替刚辞任的李国明。据介绍,汤美娟这名女将来头不小,在加入tom前,任职内地数一数二的寿险公司——平安保险首席营运官,并一手策划向汇丰保险配售平安保险10%股权。

  被称为“深圳打工天后”的汤美娟,在平安保险工作两年多,最令外界印象深刻是去年10月成功向汇丰保险配售10%股权,总额达6亿美元(约46.8亿港元)。另外,亦为平安保险内部引进国际大企业通行的预算管理制度,并建立财务电子系统,令企业变得更具效率。

  上月17日,平安保险宣布完成旗下寿险重组分立,标志着持续数年的企业重组正式完成,这亦成为汤美娟在平安保险的最后任务。

  但令外界感到意外是,汤美娟未有完成平安保险的上市工作,便毅然离开并转投tom怀抱,投身媒体工作。

  外界相信,藉着汤美娟在内地金融的人脉关系及经验,有助tom管理内地的收购项目。汤美娟在加入平安保险前,在安达信工作达14年,并曾担任中国金融服务业务的主管合伙人,统筹中国区金融企业的财务顾问工作。

  至于刚辞任的李国明,将继续为tom担任顾问。李国明表示,离开tom主要是现有的职位要求甚高,不利于其身体之复元。李国明前年出差往广州时,在直通车上中风,一度瘫痪,去年中才康复。他说:“tom的摊子很大,工作随时是一天18小时,身体负担太大,必须退下火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