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智慧:人类心灵的天堂(2)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

  孔子的话还是给了我巨大鼓舞。艺术是什么只有我的心知道!这应当足够了。当我的心、情绪受到震撼、强烈感染,或是愉悦或是深刻,也可能就是超逾语言表达的只能会意的真实感受,或是微妙或是复杂而丰富,也可能就是一股幽深荡远的情怀,也可能生于敬畏和崇高,也可能明媚如小溪般窈窕,也可能随和如春初的油菜,或者翠竹一般可爱可敬…………。

  这是一份上帝赐予的奢侈的感知力量,我们拥有了他就可以在身边事物中体味不同寻常的境界,我们有时也会忍耐不住要表达突如其来的一份特别的感受甚至体悟,我们可以寄予语言,也可以诉诸视觉,也可以诉诸音乐,或者更复杂一些的戏剧,甚至建筑和雕塑!但真正的艺术不去表达目的。

  让我初尝胜利的浅薄兴奋的是:商业最后臣服于艺术了。因为最后的消费仍然归于感受,驱动商业的两架增值引擎分别是:欲望和感受。欲望始终是时尚的奴隶,感受尽管肤浅却在升腾。这种臣服还表现在娱乐经济(品牌管理)不断地在庸俗地进步着。

  艺术使感受力博大无疆,超越时间、境况,超越现实,使人类在更广阔的宇宙间享受存在的意义,灵魂开始升华………。

  艺术的伟大还在于它并不简单对立于现实,人生的艺术达成的是艺术的人生,艺术没有使我们忽视现实相反使我们更具弹性地生活在多变的世界,用智慧去顺利解决难题。因为一当世界在内心中美好起来,世界真的开始美好。

  艺术(超越庸俗解释的朴素、真正感受)使我们逃脱了束缚,使我们的心摆脱了局促的物理环境,我们的情绪不再受单一的影响………。

  艺术的信念:感受可以表现、可以发现,同时感受是一种高贵的真实,感受是超越的人类价值,一种高扬的存在。艺术是对矛盾的和谐理解,是事物本质的另外表达。

[] [] [] [] [] [] []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