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篇短文成就优秀管理者(6)

80酷酷网    80kuku.com

  

  36:我是这儿的头儿

  这是个似乎在示威,他要让所有的人知道他是当官的。实际上这样做什么效果也没有,下级只会认为他是一个自负的混帐。一个人提升后,最重要的是谦虚,千万不要耍威风。

  37:危机是难以避免的

  上千个人一起工作,免不了会出乱子。有些事情无法避免的毛病。便要记住,相当多的危机是可以事先防范的。好的管理人员应该预先提醒上级,哪些是可能发生的危机。

  38:象牙之塔

  总经理就住在那里,他坚决不让下级知道任何消息。他大概怕消息会传到世界各地,这想法真是大谬不然。如果不信任下级,不让他们知道公司里有哪些业务,他们也用不着为你卖命。

  39:不少合理化建议

  没有机会被采纳,因为负责人没有预先跟有关人员商量。你伤了他人的自尊心,就很难得到他人支持。在采取行动之前,一定要先与有关人员磋商。

  40:步前人后尘

  这些管理人员已经准备接替前任得到晋升了,因为他已经让下级进行了充分的训练和实习,以便接手做的工作。一个管理人员做得成功与否,要看是否给下属以适当的锻炼机会。

  41:就象轮子上的齿轮

  这个比方并不牵强,其实我们对待下级的方法,常常产生同样的情形。他们情绪不高,工作不主动,无精打采。因为他们的工作天天如此,没有人答理他们。也没有告诉他们,他们所制造的是货车还是挖土机的零件,这些零件要被送往何处。应采用另一种办法,为他们着想,让他们知道公司的生产计划,这样他们会产生很高的情绪,生产力会马上提高。

  42:说服工作

  管理人员有权力命令下级做事,但若用说服的办法,就会事半功倍的。谁也不愿意被人支使,最好的办法是在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加上“请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这类的语句。这样做,定会产生更理想的效果,下级也会心悦诚服,所以,分配工作任务时,要采取多种方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