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执迷MSN 对面沟通不可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下,不少上班族每天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qq和msn,然后才开始做其他事情。一位公司白领说,现在每天只要打开电脑就得先登录qq和msn,要不然就会觉得缺了点什么,浑身不自在。

  长春市译心心理咨询室的乔老师认为,qq和msn都是一种网络交流工具,而导致人们比较依赖这些工具的主要原因就是和周围人的沟通不良,而且没有一个有效的宣泄途径。目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了,娱乐少了,qq或msn已经广泛地作为人们的交流工具。人们需要这个宣泄的途径,而且网络可以突破地域限制,和陌生人聊天又能使人没有心理负担,所以人们才会如此依赖。

  乔老师也建议人们不要过分依赖qq或msn,应该多和朋友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多进行一些娱乐活动,对网络聊天等也不要投入太多感情或寄予太大希望,以免造成心理上的失落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