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白领:用瑜珈给情绪纾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瑜伽,姿式调整情绪,冥想安静心灵。

  练习时间:每日练习

  提醒:练习时注意身体运动与呼吸配合。

  敬礼式

  作用:身体大幅度折叠,通过鼻子顺畅呼吸。调节身体的身长循环并改善情绪。

  动作:双脚稍宽于肩站立,脚尖向外分开,掌心合十于胸前。深吸气,呼气时慢慢地向下深蹲,上体尽量向上立直,放松肩膀。低头直到下巴碰到前胸,向前伸展双臂,掌心合十,尽量收紧大臂外侧的肌肉。

  正常呼吸,保持身体控制15~20秒。放松,还原。重复2~3次。

  盛开坐

  作用:有效缓解疲劳,调节神经系统,恢复精力。柔软下肢关节,减少腰腹周围赘肉。按摩腹腔内脏器官,保健脊柱。

  动作:双腿伸直坐在地上,沉肩竖背。弯曲右膝,右脚搭于左侧大腿靠近髋关节。向外弯曲左膝,左脚贴近左髋。右臂绕过身后抓住右脚,左手扶住右膝。尽量向右拧转上体,面向前方。

  保持身体控制20~30秒,自然呼吸。放松,反方向重复。

  鹰式

  作用:提高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有效缓解精神紧张及肩背僵硬。

  动作:自然站立,双脚身长并拢。双臂向前伸,右肘关节搭在右肘关节处,小臂盘绕,手掌合十。双手放在鼻子前方居中的位置。

  双膝稍屈,身体重心移至左脚,单脚站立,右腿搭在左腿上,两侧大腿注意贴紧。右小腿向后移,右脚盘住左小腿。目视前方集中控制力。上体尽量保持正直。

  保持身体控制15~30秒,放松。反方向重复,两侧练习3~5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