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职场:被炒鱿鱼的理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龙是个会计师,在一家民营企业当财务部长。一年多的时间里,阿龙始终都是兢兢业业,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老板对他还算比较信任。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前几天,一个税务局专管员到他们单位查账,查了一天,账上也没有查出什么问题。临走时,专管员说阿龙没有会计上岗证。对于专管员的话,阿龙也没有往心里去,心想,自己有会计师证,也是经过考试,由国家有关主管单位颁发的,两个证之间总不能厚此薄彼吧?

    万没有想到,第二天一到单位,老板就找阿龙谈话,说他没有会计上岗证,不能聘用他了。老板不聘他,阿龙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只得走人。不过,让阿龙不解的是被炒鱿鱼的理由,难道国家颁发的会计师证就不行了吗?

    几天后,阿龙知道了老板辞退他的真正理由。原来,接替他工作的是那位专管员的小姨子。阿龙这才恍然大悟,所谓没有会计上岗证,不过借口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