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30岁:不能浪费的机会(3)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从20岁到30岁的时间,才可以跳2级,但是很多人却在30岁到40岁一下子积累身家,成倍数上涨。因为30岁很重要!

  从未来找答案

  根据“认清自己,解决现在和追逐未来”这3个梯度,我们总结了30岁人的3个特质:新工作的组合者,高效的解决者,行动中的梦想家——供你学习。

  敢乱下答案,我们提炼出的每个答案,都经过向未来趋势的提问。

  新工作的组合者组织预言大师查尔斯·韩第(CharlesHandy)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大型企业中终身工作的核心工作者会缩减到1/4,企业会把大量工作分包给其他自由工作者进行,韩第把这种人称为跳蚤,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擅长的职业兼职。韩第提出了“工作组合”的概念,你想组合规划自己的新生活吗?那就先看这一部分吧!

  高效的解决者海量的信息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细节和选择。如果不能抓住思考的主脉,就肯定会被繁杂的工作和无法预知的问题淹没。管理大师大前研一认为,在这个任何既有经验都不能参考的高速变化社会,捕捉到事物运转的WorkForce,养成高效和化繁为简的解决能力非常重要。

  行动中的梦想家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写道:“在这个日益平坦的世界里,唯有一件东西还没有也不可能被商品化,那就是想象力。”他认为只有让个人能够轻易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才会创造一个有未来而不仅仅是有回忆的社会。他认为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小人物”都可以凭借想象力和行动的激情,实现大事。

  把30岁的特点和未来的趋势交叉,就得到了《职场》的答案。

  为什么不是30岁的你要看?

  Gilbert正坐在我桌子的对面,操着一口仍然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和我聊天。10年前,他离开香港来中国内地寻找机会,作为那个时候30岁中的Top3,他已经在今天做到很高的职位。

  华女士是Gilbert所在的北京分公司的经理,十多年前,她毅然在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时候,结束条件优厚的外交学院老师身份,选择了商业。

  而此时他们两个正在讨论自己公司里最出色的明星,一个刚好30岁的年轻人。

  空间在这里发生了巧妙的交叉:一直保持30岁良好状态的Gilbert,在超出30岁后才找到自己30岁状态并一直保持下来的华女士,刚刚进入30岁状态的未来新星,以及期盼提早找到自己30岁状态的我——前面三者就是我们要呈现的Mr.30,而后面的那一个人,就能代表我们的读者。

  你现在所接受的所有东西,都决定了你今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无论你是想在30岁的时候拥有加速跳板,还是想更具有野心,把30岁的状态提前,都一定该看看“30岁”。就好像别具天分的足球运动员,他们并非是追逐那个高速运动球体的家伙,而总是往足球即将到达的地方跑动的人。

  让美好真正美好,机会真正成为机会,让每一个年份的更迭都充满了加速的意义,这也是我们在年底推出这个主题的初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