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亲历:假冒的皇亲国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谎言级别:专业8段 假冒的皇亲国戚

  老黄 42岁

  某机关单位后勤部职工

  老黄作为一个机关单位的后勤人员,原本应该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可是恰恰相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却成了单位里的风云人物。

  原来,老黄的身上背负着一个谜团,据说他是某位政府要员的直系亲属,因为他和这位要员同姓,很多人起初都对这个说法不敢相信,如果真是家中有背景,老黄也不至于混成现在这样,可是也有人认为,皇帝还有三个穷亲戚呢,可能老黄真的是个有靠山的人,不然凭他的资历,怎么可能进机关单位呢。

  有关老黄身世的谜团有一阵子几乎成了单位里的热门话题,有人还专门围着老黄打听到底是真是假,而老黄呢,每次总是态度暧昧,不置可否,地让大家自己去猜测,还说什么“有些事不要说得那么明,对大家都不好”之类的话,弄得人心里痒痒的,几乎肯定老黄绝对是个不简单的后勤人员。

  老黄的独特“身世”,令他在单位里的地位有点特殊,谁看到他都客客气气,礼让三分,就连上面的领导看到他也不敢说重话,好像生怕老黄背后的那位要员真会生气一般。巧的是,前一阵单位里突然转来了一位新的领导,居然是如假包换的那位黄姓要员的亲闺女。自从她走马上任,老黄的身份谜团就开始逐步浮出水面了。有不止一个人向新领导打听,家里是不是有个兄弟,人家说没有,自己是独女;又有人问,家里是不是有叔叔、堂兄弟之类的亲戚,人家也说没有;后来问的人多了,这位闺女还不乐意了,一经打听才知道,原来单位里突然冒出来一位自己的“近亲”。她在看到老黄本人后确定,从来不认识这个人,什么亲戚,根本就是胡扯。

  老黄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这时大家又重新盘问老黄,为什么要说自己是要员的亲戚,老黄的回答倒也轻巧,“我没承认过,大家都是本家,三百年前都是亲戚。”不过,他在单位里再也没有以往的风光了,大家都在背后笑他,这下吹牛是吹大了。可说到底,老黄的谎言应该还算成功,因为如果没有意外,那几乎是没有人可以轻易揭穿他的。

  应对攻略

  最不可置信的谎言往往就是最高明的谎言,因为太过于不可信,让人很难求证,所以反倒显得很真实。

  不过既然是亲戚,有一个证明方法很好用,亲戚总有家庭照吧,拿张照片证明一下,如果没有,就值得让人怀疑,如果对方推托说,和上司亲戚的关系不好,所以没有照片、没有联系、没有得到好处等,那就更好办了,这说明他就算是亲戚也没什么用,爸爸不疼、妈妈不爱,就当是听了个故事吧,以后就不用特别在意他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