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典寓言:80和20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意大利经济学家菲尔费雷多·帕累托曾提出一则应用很广的“重要的少数和琐碎的多数——80/20原理”。大意是: 在任何特定的群体中,重要的因子通常只占少数,而不重要的因子则常占多数,因此只要控制重要的少数,即能控制全局,反映在数量上,就是80/20原理,即80%的价值来自20%的因子,其余20%的价值来自80%的因子。

    例如:

    80%的销售额来自20%的顾客;

    80%的电话源自20%的发话人;

    80%的看电视的时间花在20%的节目上;

    80%的菜是重复20%的菜色;

    80%的阅报时间花在20%的版面上;

    80%的教师辅导时间花在20%的学生身上;

    80%的地球资源被20%的人浪费;

    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中;

    ……

    诸如此类的例子随手可举出许多。当然,上述的80%与20%都是近似值,但其中的规律却不容忽视。

    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可以事半功倍。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对于个人的时间管理,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自己产生最大影响的20%的事情中去。

    企业在选择经营策略的方向时,不用想着如何获得数量上绝对占优的80%的客户群,其实这80%的客户只是占有20%的市场需求。而企业需要获得的是数量上看似少,但是占有80%市场需求的那20%的客户。

    牢牢地抓住那20%的重要客户,可以使你的事业稳步前进。适时放弃次要的多数,控制重要的少数,并且去重点完成他们,惊喜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启示:抓住重要的20%,有的放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