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下属领导你时,你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职场上最尴尬的事莫过于你曾经的手下一跃成为你的顶头上司,你从领导的角色变成了被领导的角色。这时候你心里一定很酸涩,而又不知如何应付。

  这种情况的发生,往往有两种情形,一是成为你上司的这个人在你之后来到公司,在公司适应了一段时间之后,创造出新的工作业绩,而综合能力又在你之上,所以受到公司领导的重用;二是这个人虽然能力不在你之上,但他跟公司领导有密切的关系,由于人情等各种因素却步步高升。

  如果你遇到的是第一种可能,在习惯了指挥对方而突然变成要听对方指挥,心里自然很别扭,很难受,甚至恨着这个新上司,恨不得时时挑他的短,跟他作对。但你又不好表现,表现了,不仅表明自己内心的狭窄,而且会得罪你的新上司,结果可想而知,不是被公司开出局,就是自己感到穷途末路而主动辞职。显然,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顶撞你的新上司,也不要贸然辞去你的工作,而是想办法与你的新上司和平相处。所谓“能屈能伸真君子”。既然你的上司能力在你之上,那你就应该努力超过他,“利用”他指出你工作的不足,逐渐让自己进步,这样,有一天你还可能又会从被领导的角色变回领导角色,征服自己,征服对方,征服你所在的企业,这才是你真正的魅力。

  如果你遇到的是第二种情形,证明你的公司领导缺乏用人眼光,这种情况下,公司也不会有太大希望。跟随这样的领导也没有太大的意义,这种情况下,你完全可以放弃这份工作,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