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企业内成为精英?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有效的时间管理使你办事游认有余﹔

    将自己的工作事项和生活事项分开﹐按分轻重缓急﹐并按优先级排序﹐你可以甚至轻重缓急a,b,c,d﹐然后在大项后循序排1~9,并结合工作要求和实际需要定期限。让自己清楚知道应该完成什幺事项﹐不会一天到晚总觉得自己在一些琐碎繁杂的事情中消耗大堆时间﹐毫无成就感。

    2﹑了解整体运做﹐发挥自己专长﹔

    进入公司以后﹐花点时间对公司的运作模式进行研究﹐并了解公司的组织架构﹐看清各个岗位上的人员情况﹐寻求最容易进入的切入点(必须能够发挥自己专长)﹐制定规则﹐并完善它﹐那你就是企业的精英﹐在企业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3﹑办好上司交代事项﹐并完成额外事项﹔超出上司期望﹔

    办好上司交代的事项是一个员工的基本要求。而超过上司期望价值就是使你得到上司赏识和肯定的最好办法。首先你要了解上司的办事风格﹐最好了解办事的一些固定模式﹐第二参透上司的烦恼﹐第三当然就是用上司喜欢的模式将上司的烦恼解决。

    4﹑让上司了解你的思想﹐了解上司的难处﹐你才知道突破口在哪里﹔

    并非说上司交给你的事情你就非办不可﹐假如他交给悄的事情是你的弱项﹐你办起来很糟糕﹐你怎幺办﹐你可以谦虚的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向他推荐此项目强项的人﹐但自己一定要学习。其实解决问题的最关键就是让上司了解你的特长﹐那样他安排工作会更加得心应手﹐你也自然如鱼得水。

    5﹑让上司知道你崇拜他﹐让他有机会指导你并帮你忙﹔

不要说拍马屁的话﹐奉承意义不大﹐但要发现别人的优点﹐赞赏和接受﹑学习。上司一般都会有一些与众不同之处﹐所以发现他﹐并在必要的时候请他给你的具体工作进行一点指导﹐这比送礼物﹐拍马屁实用多了﹐上司也是人﹐他需要的是别人的肯定。

    6﹑简要向上司报告事情进度﹐让他放心﹐并且觉得你是个可靠的人﹔

事无巨细地报告只会让人心烦和觉得你没有能力﹐一话不说会让人不放心和担忧。所以用pdcar(plan ,do check it, action again& record )的方式报告﹐并通知进度和遇到的困难﹐那样你在你的上级心目中就是一个能干的人。

    7﹑让上司养成有事情总能在第一时间想到你的习惯。

    上级一定有加班的时候﹐在他加班的时候帮助他整理文件﹑寻找资料甚至提供信息和参考意见﹐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喜欢和你共事和讨论的习惯﹐你的前途就一片光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