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旧人听取考声一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4年,深圳培训市场发展情势不减,考证、考职称、考学历,人们忙碌于工作,还穿梭于各种培训教育机构。

    新人入职忙考证

    现在,各个行业都开始对新入职的人员有了最低从业资格的要求。相当部分的行业提出了学历加入职资格的入职条件,这就使得刚入职场的新人们不得不花费相当精力忙于考资格,否则,他将始终不是一位合格的员工。这些职场新人为培训市场的活跃起到较大推动。

    除此以外,以往一些准入较为宽松的行业比如工厂普工之类现在也搞得泾渭分明了,钳工、车工等无不越来越专业化,一时间,考证就成为人们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

    老员工为职称忙培训

    年轻人如此,老员工们同样不感到轻松,他们要追求在事业上有所建树,还常常喟叹晚生可畏。现在的各个行业都有详细的考核标准和职称制度,为了工作的更上一层楼,由初级考中级再考高级,人生的哪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学习。

    据深圳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年培训的近半人数是为了参加职称考试,其中又以准备中级的居多。虽然很多中级职称是结合其他指标再作评定,但是趋势是越来越重视个人的综合素质,大环境迫使每一个人深感压力,自觉“充电”。

    社会竞争让学习终身相伴

    当前,仅火热开设的英语类培训教育就有数十种之多,一时搅得英语培训市场热闹非凡。还有就是学历类的教育培训多年来也总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进驻深圳大学园的40多所高校常年来几乎没有间断地有学员报读,再加上其它联合办学的单位,数量可观。记者苑渡访了几位在职读研的学员。他们说:“虽然年龄已经偏大了一些,考试也有很大难度,但个人的发展和工作的需求都不得不学习更多的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