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生只有成败没有对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双向选择的人事制度改革,“让革命工作挑选你,你不能挑选革命工作”这个一统几十年的用人老观念早就打破了。

  然而,就在央视几位节目主持人离开央视,另选其他工作的今天,尤其是央视的一位节目主持人说了一句“在央视每月没有一万元收入,根本无法生存。”的话。就是这一句本来是很平常不过的话,可是在网上热闹了一番,激起层层波澜。应该说,他们事也没做错,话也没说错。

  这句话怎么就激起那么大的波澜?

  我查看了一下,有的在评这一句话的时候,把“在央视每月没有一万元收入,根本无法生存。”这句话挪出央视,这句话一但换了空间就大有问题了。尤其是把这句话搬到与全社会的人均收入比,与贫困地区年人均收入几十块钱比,与有的分文没有的下岗工人比,更是无法比,这样比确实是天壤之别,差距很大。一万元对于下岗工人和贫困地区的人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他们听了当然咽不下去,难以接受,怨声载道,越比气越大,越比越想不通。我认为:科学的比较不能脱离“在央视”这个时空。

  职场人生只有成败没有对错。职场如战场,人来世上的活法不一样,也不可能一样。你有你的活法,他有他的活法,个人有个人的活法。叫别人也跟你一样的活法,把自己活法强加于别人,你有病也叫别人去呻吟,那不是叫别人活受罪吗?谁的活法对?谁的活法错?只有最后看成败。央视节目主持人离开了央视,选择了另一条谋生的道路,不值得大惊小怪。“在央视每月没有一万元收入,根本无法生存。”我认为这句话不仅是实话实说,而且是一句老老实实的话,比那些有话憋在心里不说,阳奉阴违,两面三刀,讲的一套,做的又一套,要好上一百倍都不止,对敢讲真话又是讲老实话的人要给掌声。

  离开央视,想多挣钱,这是人天生本性的本能反映。无论怎么说,想挣钱都不是个丑事,如果说想挣钱是丑事的话,那不是人人都丑了吗?世界上除了傻子,只要他还没有傻透气,没有一个不是想挣钱的。想多挣钱没有一点错,你硬讲他错,那只能是一相情愿。再好的事情也有人说孬,再孬的事情也有人说好,这并不奇怪,这是人的认识差异而已。世界上找不到一个与钱有仇的人。当评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相信你就那样清高,你就不想钱?你就不想要钱?你就跟钱有仇?

  是什么东西使大家哗然?

  央视几位节目主持人离开央视引起一片哗然,为何哗然?因为,中央电视台是党的喉舌,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声音和形象,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通道,是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政治舞台,宣传阵地,大众媒体,交流渠道,沟通桥梁。昨天,这些节目主持人还在电视屏幕上面对观众,振振有词的讲树立正确金钱观,义正严词的批判贪污腐败者的人;也正是这些节目主持人在对待钱的问题上,讲的听起来哪一个都比一般人懂得的多的人;也就是人们一直认为这些人是品质高尚的,是铸就人们灵魂的工程师的人。今天,却变成了讲在央视每月没有一万元收入,根本无法生存的人;一个个都为钱说出了自己内心里真实所想的决定性的真话的人;毫无顾忌的迈出了通往理想的金光大道的人。对他们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有不少人一下子可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思想上猛一下子扭不过来弯。

  遇到事你慢慢的想,你就会想到世界真的是奇妙,任何东西的出现和存在都有他的合理性。这些离开央视的节目主持人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对,不对的是你的思想上跟不形势,行动上赶不上潮流,这有什么评头呢?当初看外国片子,一看拥抱接吻就骂,当时不也是评吗?当你评他们的时候是不是你的境界比他们的境界高?有一种人,特别滑稽,自己本来想钱,还硬批别人想钱。有的人就是这样,自己明明是个贼,偏偏笑话别人是小偷;自己明明一身的白毛,偏偏笑话别人是妖怪,自己明明是一脸的屎,偏偏笑话别人脸上有灰。

  但是,央视的主持人离开央视深层次的问号还是有的:是央视舞台小容不下人心?是央视的政治工作暖不了人心?是央视激励机制栓不住人心?还有什么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