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将成高薪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营养知识的匮乏催生公共营养师

  您知道吗?西红柿炒熟了吃对人体最好;您知道吗?鸡蛋是最优质的蛋白质,几乎所有补充蛋白质的保健品在它面前都相形见拙;您知道吗?患有“三高”症的人需要搭配营养可口的饭菜。

  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还存在着许多错误的营养观念,比如:大家普遍认为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就是营养好。很多人在聚会或宴请时,都只吃菜不吃饭,认为大鱼大肉都已经吃饱了,就不必吃米饭了,其实这种做法很要不得,为什么呢?如果您不知道或者答不上来,就请公共营养师来帮您的忙吧。

  公共营养师告诉您:因为动物性食物富含蛋白质,进入体内先产生热量,人就容易发汗。而且,蛋白质含有氮元素,这个元素必须通过肝脏解毒,才能排出体外。

  日前,这种专门指导您怎么“吃”的专业人士正迅速走俏京城,而公共营养师培训班一经推出,也是出人意料的火爆,不仅吸引了众多教师、医疗人员、厨师、点餐员、健身教练,还吸引了许多家庭主妇前来参加。

  公共营养师能做什么

  养生专家洪昭光教授指出,健康四大基石之首是“合理膳食”,“吃出病来容易,吃出健康不易,吃的学问不简单”。营养师不仅营养我们的胃,还可以教我们膳食减肥、帮我们关注血压血脂、操心我们脸上的斑斑点点……;营养师是医生,不管健康、疾病,还是亚健康,都能洞悉我们的不良饮食行为;营养师是厨师,能根据我们的年龄,度身订制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饮食方案,大到一生的饮食习惯,小到每天的一日三餐;营养师是顾问,任何时候,只要我们需要,营养师甚至可以将我们的饮食营养结构比例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近来,公共营养师的职业权威认证机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授予北京华护健保技术培训中心、精品购物指南报社联合举办《公共营养师》岗位培训。公共营养师课程内容有:基础营养学、临床营养学、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基础理论、食品卫生学、特殊人群营养、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社区营养、生命科学等等。培训合格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岗位培训证书,全国通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