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时工作引发职场新障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统计,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男性从业者中,有31%的人平均每周要工作50个小时以上,这一数字较1988年上升了22%.有超过40%的美国成年人在非周末期间每天睡眠不足7个小时,这一比例与2001年相比上升了31%;大约60%的美国人午餐经常匆匆而就,其中1/3人的午餐就是在他们的办公桌上解决的。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大量美国人在上班路上用手机联系工作,在电话会议中收发E-mail,早上四点钟爬起来跟欧洲联系……

  超时工作正像流行病一样在美国的办公室中蔓延,而且大有向职场固有传统和惯例挑战之势。在过去的25年中,信息革命将生产率提高了近70%,很多人便想当然地认为既然我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那么我们的工作时间也可以由此缩短一些。但高科技的发展看来并没有节省人们的时间,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沃伦。贝奈斯表示:“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比以往更加努力地超时工作。”

  管理界有关权威人士表示,过于强调自己的工作也会对组织产生负面影响。当今经济的发展要求快速反应、沟通能力以及全球性的合作,新的理念、产品、服务的出现需要将不同地域、不同企业的人融合在一起工作。

  工作时间上的压力正在越来越大,与此同时,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产生了更多的机会,但有关人士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职场中正在出现新的障碍,旧有的企业结构仍然顽强地存在,“没有人愿意放弃他们本来能够控制的领域,”哈佛商学院前教授肖莎娜。佐伯夫这样说道:“大量的专业人士仍然被工厂式的管理方式所束缚,在这样的管理模式下,人们会处于一种储藏式的管理模式中,在那些管理不太完善的企业中,人们还不得不纠缠于各种复杂人事关系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针对全球7800名管理者所做的调查表明,有25%的大企业管理者表示,他所在企业中的沟通方式包括声音邮件、电子邮件,各种会议基本上已失去其本来效用,将近40%的人平均每周要花上半天的时间用在无效的沟通上。其它相关调查结果也基本类似。“我们正在给员工的腿上绑沙袋。”佐伯夫这样说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