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江地区急需10类专业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省沿江地区人才开发一体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近日采访了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沿江开发协调小组办公室的陈爱平先生,请他介绍了江苏省沿江地区的产业现状和紧缺人才需求情况。

  一、信息产业软件开发人才

  信息化是工业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就是运用先进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参与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提升制造、技术和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市场应变力和竞争力。目前沿江地区急需大量引进高水平软件研发设计人才。

  二、船舶设计人才

  江苏沿江地区开发的重要产业之一就是船舶制造业。目前全国的船舶设计人才40%集中在上海,沿江地区大小造船厂设计人员短缺。

  三、船舶零部件设计制造人才

  造船集船体建造、轮机制造、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为一体。沿江地区目前急需船舶推进系统中的船用柴油机、低速螺旋桨、变速器等设计人才;电子设备中导航系统、自动化系统、全球海上通讯安全系统、全球定位系统等设计人才。

  四、汽车制造设计人才

  江苏汽车业设计人员水平较低,设计人员思维不能适应现代汽车具有的代步工具、文化产品、炫耀财富等特性,因此急需引进。

  五、汽车零部件设计人才

  江苏历年汽车零部件产值居上海和浙江之后列第三位。沿江地区目前极缺电子门锁(防盗)、倒车雷达、视频音频设备、汽车自稳定系统、卫星通讯系统、电子地图、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人才。

  六、发电、输变电设备设计人才

  沿江地区有大量企业生产发电厂使用的汽轮机、变压器、自动保护设备等产品,这些企业需要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管理人才。

  七、机床设计制造人才

  江苏高精度数控机床制造已有20多年历史,但目前数控系统主要依赖进口或外资企业生产。江苏沿江地区的机床制造企业急需精度数控系统的研发、设计、编程人才。

  八、新材料开发人才

  江苏省沿江地区新材料研发能力不足、人才缺乏,仅在常熟开发区内有几家外资企业生产氟化工材料,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密封材料的制造。因此要发展新材料产业,就急需引进各类新材料的自主研发人才。

  九、新能源技术和海洋技术人才

  江苏沿江地区需要核能、水能、生物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新能源技术应用人才。另外,海洋渔业、海水养殖、海洋矿产开采、深海机器人技术、深海矿物勘探与开采技术、海洋生物等专业人才也属沿江地区紧缺人才。

  十、物流专业人才

  沿江地区目前急需运输调度、仓储管理、加工配送等专业物流实务人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