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公司骗财:“仿真”骗倒寻梦男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星探”公司骗财又出新招:真得可以上封面、真得可以拍广告…… 
  
  “星探公司”骗人已非新闻,谁想到,它还勾结所谓的“广告公司”、“专业媒体”,一条龙行骗。最近,29名受骗者为此提交了一份200页的投诉书,他们合共被骗28万元!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面试“隔墙打分”

  “星探公司”真能让签约的“艺员”上杂志封面、做品牌代言人?能!

  《新快报》报道:在怀着“明星梦”的男女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中国××报》第×期的封面人物邓小姐经过广告公司的包装,一夜成名,广告不断,赚回了几十万元。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这位“艺员们”的偶像邓小姐。邓小姐告诉记者,她是今年6月中旬路过天河区某大厦时,被一名叫龙飞的“星探”拉入这个圈子的。

  第二天,邓小姐前往龙飞的公司———“中×××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面试,填了几张表,就被“录用”,据说面试老师是在隔壁通过屏幕打分,全部合格。

  “合同上开出的条件太有诱惑力了!不仅有广告拍,还可能有机会拍电视剧!”邓小姐很快签了约,合同期为三年。

  靓照上了封面

  邓小姐告诉记者:“随后公司说,只有提高知名度才能接到大量广告,让我交1.5万元,帮我上《中国××报》的封面。”

  交了钱后,7月份,邓小姐如愿以偿地看到自己的照片刊登在该报的封面上。接下来几个月,邓小姐接到几十家“广告公司”不计其数的电话,纷纷要她做产品代言人。

  邓小姐信心大增,自认为是“出名了”,不久就先后与“奔×设计室”等十多家“广告公司”签约,接拍广告,有几个广告,承诺的最高片酬达到百万元,拍摄时间全部定在10月。而邓小姐为接拍这些广告,则付出总计16万元的“包装费”和“保证金”。

  但9月26日,邓小姐找到“奔×设计室”,发现这里已关门。令她意外的是,在门口,她碰到了12名同样已签约的姐妹。

  令人震惊的是,彼此的遭遇竟如此相似:她们无一例外是被“星探”看上,听过《中国××报》封面人物“发了大财”的故事,经过走马灯似的“签约”,最后自掏腰包,进行包装、推广、上杂志。

  更让人生气的是,广告公司竟将“艺员们”的时间错开,让她们在同一摄影棚里穿相同的衣服,拍相同的广告,甚至连摄影师都一样!一个品牌哪里要十几人去“代言”?

  一位少女说,这些公司都是集中在7-9月完成签约和交钱,预定的拍摄时间都在10月,但是9月底,它们就相继关门。

  另一少女称,“试镜”后,就不断接到广告公司的电话,但交钱签约拍“广告”后,每间公司都以“客户的钱未到账”为由拒绝支付片酬。“但我总想,只要我拿到一个广告片酬,所有的签约费就赚回来了”。于是一再被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