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毕业生仅有2475名就业国企不足8%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贵州省一项调查表明,今年1-9月,贵州省仅有2475名高校毕业生到国企就业,占总数的7.97%,比上年的12.1%低了近5个百分点,比2000年的18.6%低了10个百分点。

  贵州省 委办公厅组织的这项调查表明,贵州省大学生的就业标准以及社会对人才的评价仍未实现“大众化转型”。其就业首选仍是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和部门,选择各类企业或进入市场找工作,是无奈之举。

  贵州省国有企业一方面急需专业对口的高校毕业生,一方面是高校毕业生普遍不愿到一般的国有企业工作,除了少数收入较高的垄断行业国企外,贵州省一些条件较好的国有企业如振华集团公司都不能选到专业对口的高校毕业生。同时,“去了也留不住”的情况非常突出。毕节化肥公司2002年招收了20名大专生,不到一年就有18人不辞而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