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影响岗位需求 钢铁业销售人才走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2月6日至7日,“200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市启动,1300多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求职者突破10万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往年需求旺盛的钢铁、房产等行业岗位急剧下降,销售、计算机人才则颇为抢手。

  记者从河北省人才市场了解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用人单位招聘意愿普遍降低。为此,河北省人才市场加大用人单位的征集力度,采取公共媒体宣传、网络沟通等手段,扩大今年毕业生就业市场的覆盖范围,目前已拨打征集电话5万多个,邮发大会通知1万多封,最后争取到1326家单位参会,提供近3万个岗位,与去年基本持平。

  但今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参会单位岗位需求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钢铁行业需求明显下降,参加去年大会的邯郸钢铁、唐山钢铁等大型钢铁企业今年都没有来参会。这主要是受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河北省人才市场工作人员吴锁柱对记者说。另外,建筑房产、外贸等行业的就业岗位也都呈现出下降趋势。

  记者在“200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现场了解到,人才需求最多的岗位是销售类,占岗位总数的28%;其次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类,占岗位总数10%.从参会单位所属行业看,医药行业所占比重最大,达14%,其次是商业贸易行业,然后是IT电子行业和装备制造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