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庆节长假钟点工成香饽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走访辽宁家政服务市场了解到,准备在黄金周前后好好收拾一番家务的家庭为数不少,家政服务生意红火。

  记者从沈阳市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十一”不到,家政人员基本被预订一空。沈阳市大都市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那崇伟介绍,每年春节、开春、黄金周都是家政市场生意最火的时候,家政人员供不应求,特别是钟点工几乎成了“香饽饽”。根据往年经验,黄金周期间,尤其是10月1日、2日及临近工作日的10月6日、7日,是家政服务需求最旺的时间段。

  鞍山市洁净家政公司负责人许宏伟说,许多市民平时由于工作忙,往往有利用长假收拾家务的习惯。同时,黄金周是一个结婚高峰,需要临时帮忙的用户很多。根据以往经验,“十一”长假往往临近重阳节,一些平时忙碌的孩子希望利用长假给父母尽孝心,所以请钟点工为老人打理居家环境的也不少。

  鞍山市劳动力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尤其是在黄金周保姆、钟点工短缺,一方面是因为需求较大,另一方面与一些农村服务员返乡过节有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