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地产行业成招聘“大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记者从北方人才网了解到,日前在北方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中,房地产行业及相关建筑装饰行业企业职位需求最多。专家分析,本市房地产行业在招聘中唱主角,反映出房地产行业对人才需求呈上升趋势。

  销售类人才是需求主力

  据介绍,2006年天津房地产市场并未像人们预期的那样出现降温局面,反而在暂时的平稳后表现出强烈的反弹迹象,老百姓购房热情依然高涨,这是目前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专家指出,高校毕业生因具备创新思维与能力往往被当成新鲜与活力的源泉注入企业,有望成为房地产行业中销售人才的招聘主流。

  北方人才网数据库显示,目前易安置家、21世纪不动产、元洲装饰等众多知名企业为了适应业务的快速发展,均需招募大量人才。其中,销售类职位依然是需求主力,置业顾问、售房代表的需求量也是居高不下。

  房地产行业中除销售类人才需求旺盛外,其他配套岗位人才的需求也同样火爆。人力资源主管、土建、设备预算员、战略经济师、法务专员、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水暖电设计师、高级结构工程师等近20类配套人才都是企业需求的热点。

  房地产行业薪酬诱人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房地产相关的岗位的月薪在4000到10000元不等。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绩效薪酬所占的比例是很突出的。在房地产行业,企业的薪酬体系都采取浮动制,只是浮动的基数不一样。在销售体系,薪酬浮动的比例比较大,因为销售是以提成和目标管理为导向的薪酬体系,其浮动比例高达70%。而其他岗位的薪酬浮动更多的是通过考核工作完成的情况、工作的整体表现以及员工的满意度去衡量,他们的浮动工资一般会占到绩效考核的50%。诱人的薪酬待遇,是目前许多人选择房地产行业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