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人员市场走俏 供需比超1: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全国116个城市劳动力市场的职业供求状况。供求状况显示,餐厅服务人员在劳动力市场上十分走俏。在杭州,餐厅服务人员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其岗位空缺与求职者比例为9:1;在南京,比例为6:1,在南宁,比例为5:1。 

  在这些城市的劳动力市场中,用人需求比较大的职业还有机械冷加工人员、推销展销人员等;而用人需求相对较小的职业有公路运输机械设备操作及有关人员、营业人员和行政事务人员。

  据介绍,这116个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拥有市区人口1.68亿人,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人口的64.7%;拥有市区从业人员(含城镇个体劳动者)6028万人,约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从业人员的69%。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总体而言,2005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供给大于需求。从总量结构上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仍然占主体地位。同时,高技能人才依然供不应求,各技术等级的求人倍率均大于1。其中,高级工、高级技师和高级工程师最抢手,求人倍率分别为2.34、2.25和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