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港资厂组团粤北招工 缓解民工荒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珠三角工业协会副主席谭伟豪表示,新春期间,约一半在珠三角打工的民工返乡,当中有一成民工选择留乡或转到长三角工作,令珠三角港商出现民工紧张的情况。故此,该会将在今年3月份,组团到粤与省政府商讨,联合各厂家到广东北部地区招工。

  香港《文汇报》报道,谭伟豪昨出席一研讨会后表示,虽然去年部分珠三角港商已对民工加薪一至两成,但因当地物价偏高,及长三角地区高薪抢人,减低了民工到珠三角打工的吸引力。
 
  香港中华厂商会副会长尹德胜亦承认,新春过后,不少珠三角港商出现民工紧张情况,但多数集中在一些低增值的工厂。所以,他呼吁,这些低增值行业可考虑搬到粤北或粤西,甚至泛珠三角省区,以减低经营成本。

  身兼香港权智主席的谭伟豪表示,集团为补充足够的技术人员,已与广州的大学及专上学院合作,专门为集团培训及预留专才。同时,为解决民工不足的问题,集团会要求民工增加加班的时间,但支出会相应增加,因为集团需给予1.5至2倍的工资,作为加班费。
 
  谈到今年权智的发展,谭伟豪指出,集团将重点发展欧洲的通讯产品市场,因为今年欧盟将实施环保指令,提高了进入市场的门槛,而集团出口往当地的产品,全部符合相关法令,增加了集团产品的吸引力。
 
  他承认,一般通讯产品已被北欧公司所垄断,所以集团会主力发展具特别功能,例如具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手机等。
 
  对于市场上部分电子字典机,未能包含一些新近流行的英文字,谭伟豪解释说,集团的电子字典机的字库,主要来自牛津及朗文字典,而这些字典可能几年才出更新版,所以可能未能将所有新近流行的英文字包含在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