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吉黑三省联建东北毕业生人才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人事厅获悉,辽宁省人事厅联合吉林、黑龙江两省组建了中国东北毕业生人才市场,主市场建在辽宁省人才中心,黑龙江省和吉林省设分市场。人才市场将于6月18日正式向广大毕业生开放。三省联办如此大规模的专门性人才市场,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了解,2005年东北地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将超过40万人,而每年新增就业人口中,毕业生占到60%以上,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介绍,辽吉黑三省联办的毕业生人才市场,服务对象主要是东北及全国各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应往届毕业生。三省将定期举办毕业生人才服务月或服务周活动,设立毕业生求职就业咨询窗口和专家咨询台,针对毕业生人才需求开展各种咨询、培训服务。人事部门将选择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基地,提供实习岗位,组织毕业生开展毕业实习。三省将实现毕业生人才信息服务联网互动,并与周边其他省、市人才服务机构联动,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网上人才市场。三省还将联合建立专门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人才需求库、紧缺人才库,定期向毕业生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围绕项目开展毕业生人才派遣活动,以项目引导毕业生就业。此外,人才市场还将为毕业生提供人事关系及人事档案保管、确定档案工资、职称评定、代办保险、落户和代管党团组织关系等所需的人事服务。凡是在三省人才市场上落实了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由人才市场核实后办理有关手续,在三省范围内具有同等效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