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赴境外举办大型招聘会 跨洲揽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6月2日从沈阳市人才办获悉,沈阳市将在下半年首次赴境外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地点拟选法兰克福和巴黎,因为这两座城市与沈阳有相似的工业结构。目前,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招聘的前期准备工作。

  沈阳市号称拥有各类人才百万。但是人才资源的结构仍滞后于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要求,全市拔尖人才群体规模小,领军型高级人才少。沈阳市人才办负责人说,大规模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次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的主要内容有:为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人才,聘请国外咨询专家、顾问,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建立国际交流合作渠道。

  沈阳市人事局设立专门机构,受理沈阳各类企业对所需海外人才、项目、合作渠道的申请。到6月2日,全市已有2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出了数百名海外人才需求信息,涉及到机械、电气、自动控制、化工、软件、集成电路、液压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