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上海火爆开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5月14日,恶劣的天气没有阻挡求职者的脚步,大雨也没有浇灭求职者的热情,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火爆开场。

  名企依旧吸引眼球

  本次人才交流会,汇聚了近500家企业,称得上近期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会。入场招聘企业向没有落实工作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求职者提供了5000余个工作岗位。数量巨大企业和工作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往。展览中心内人来人往,各个企业的展台前都有求职者驻足。而人气最旺的还是那些名牌企业,美标、欧尚、飞利浦、盛大网络、远大空调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招聘摊位前人满为患。招聘人员忙着接待一批又一批的求职者,解答他们的问题并接收简历。

  应届大学生亦有机会

  据记者观察,大部分企业提供的岗位都需要工作经验。短的需要1-2年,长的则需要5年以上。但是求职者中还是以年轻面孔居多。虽然大部分岗位都需要工作经验,但应届大学生还是有机会的。记者随机访问的几个求职者都是应届大学生。上海大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有些企业尽管要求中写明需一定的工作经验,但也特别注明:欢迎2005届应届大学生。”有的职位对工作经验要求不高,应届生如果有相关的实习经验,通过介绍自己,招聘方也愿意给他们机会。少数企业为了人才储备,提供了个别岗位给应届大学生,如欧尚超市嘉定店招聘见习经理,就欢迎应届大学生积极参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