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分析师将成新职业 已通过部委论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中国黄金协会申报的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近日已通过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家论证会论证。

  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张永涛表示,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是伴随中国黄金及相关投资市场发展应运而生的。新职业确立后,中国黄金协会将陆续发布《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职业标准》、《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认证管理办法》等从业资格认证、管理、培训文件。

  截至2004年末,全国大小黄金矿山超过1200家,从业人员40万人;有一定规模的黄金加工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20余万人;遍布城乡的黄金饰品店近1万家,从业人员70余万人。黄金生产、加工和流通领域的发展对与黄金投资分析相关的职业群体产生了巨大的需求。

  与此同时,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业务向社会开放,各大商业银行也纷纷开展或筹备开展黄金业务,黄金投资正在成为社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