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英文域名和中文域名才是值钱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先说说英文米,一个单词或者一个简称的英文米大都是精品,大家也清楚它们的高贵身价动不动以万美圆为单位,以十万美圆为单位 ,以百万美圆为单位,两个或者多个单词组合在一起的英文米何尝不是身价数十万美圆,数百万美圆。两个以上单词的组合米有很多既有很好 的意义有很容易记忆,尤其对于英文为母语的人,而且两个以上单词的英文米意义有时侯比较明确一些。多单词英文米不失大站风采。 adns.com、bdns.com、cdns.com、aadns.com、bbdns.com、ccdns.com、dddns.com、eedns.com、ffdns.com、abdns.com、acdns.com、 addns.com。其实,这类英文米并不见得不值钱,尤其是其中的较短一族,adns.com、bdns.com、cdns.com
  再说中文域名 (包括中文。com/cn/net…, 仅以中文。com 为例),中文是一种正式的语言, 而拼音不是语言, 这里不贬低拼音域 名, 反而要肯定拼音域名的过渡功能和为中国互联网所做的时代性贡献。以前不能用中文域名是因为技术问题, 而并非语言问题, 中文的通 用性暂不谈, 放下面谈中文同样具有灵活性,这种灵活性是任何其他语言共有的特性,中文并不突出,突出的是她触动我们深层次的感觉,突 出的是她是我们的母语。有一个方面中文灵活性不及英文,那就是 无关字母+单词/简称 型的域名,中文域名在这方面无能为力,见下adns.com、bdns.com、cdns.com、aadns.com、bbdns.com、ccdns.com、dddns.com、eedns.com、ffdns.com、abdns.com、acdns.com、 addns.com
  不过现阶段一些人对中文域名仍存在认识的误区,否定中文域名的崛起, 这是错误的。否定中文域名的通用性, 这是正确的, 我也否认 中文域名的通用性, 她不会通行世界。对国内市场认识不足, "言必称希腊", 惟独不清楚自己国家的市场,问有多少跨国公司?问那些国内 公司和行业不足以使米农大捞一把么?内心深层次的感觉是贬低中文域名。表现在只认为那些不带修饰词的赤裸裸的行业米值钱,如房产、物 流、汽车、彩电、搬家…却没有认识到组合词语也照样是大腕。
  例如,有这样一类域名:地区+行业词,如果满足下面两个条件这中域名一定是值钱的,这个地区比较发达,交流便利。这个行业跨地区比 较不方便。这样地区+行业词,在这个地区内的网络宣传方面具有垄断功能。很多不知道公司商号的人会走进这个公司的网站,靠的就是这个网 址。中文域名 “唯短论”。 中文域名和英文域名的一个明显的区别之一就是长度, 一个单词的域名是上品,而一个单字的域名不见得是上品 , 从目前的建站情况来看,多字域名远非单字域名所能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